close

 

晨光透窗而入,將她嬌懶的身軀照得透亮,而她仍沉浸在熟睡中。

然後一聲聲響起的手機驚醒了她,迷迷糊糊地接了起來。

「喂……剛睡醒的模糊音調帶著懶散和嬌媚感,讓電話那頭短暫停了呼吸。

『呃……妳還在睡嗎?抱歉打擾到……對方尷尬地道了歉。

的確是打擾到了。她模糊的想。

「現在醒了,請問你哪位?」醒是醒了,就是那股慵懶退不去仍倒臥在柔軟床鋪上。

剛剛半睡半醒接了電話,也沒瞧著是誰。

 

『我是軍瑋,妳前男友。』對方帶著點好笑又寵溺又複雜的心情回復。

……

『嗨,俞蓁。』

 

瞬間,回憶和哀傷傾洩而出,將她洶湧淹沒,沒了聲音。

 

 

『俞蓁?』

電話裡的呼喚將她的思緒拉回現在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『我……我想見妳一面。』

「見我做什麼?」

『我想跟妳聊聊……

「但我不想見你。有什麼話直接電話說就好,反正我們網內互打不用錢。」

她苦笑,當初在一起時為了打給彼此的高額電話費,去辦了網內互打專案,合約還沒到期呢。

但他們卻已經結束了。

 

『妳過得好嗎?』

「我過得很好。」她沉靜的回答。

接著一陣沉默。

 

……妳不問我好不好嗎?』

選擇離開的人是你,決定放手的人是你,你怎麼會不好呢。

「我知道你會很好的。」

……妳又知道我會很好了!?我很想妳,我很後悔離開妳,我……妳根本不知道我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打給妳!妳憑什麼確定我會很好!?』他惱怒的吼著。

 

「因為我了解你,你會很好的。」

 

因為你是既多情也無情的人。

雖然現在你會傷心、會後悔離開我、會因此而想我,但都只是現在,這只是個過渡期。

你會漸漸忘記這些哀傷、忘記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的苦痛和幸福、忘記我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……

忘記曾經愛過我。

你的傷會復原,然後無情的你會去重新尋找新鮮的、美麗又炙熱的愛情。

重新回到多情的自己。

你會沒事的。

 

……那妳呢?妳真的過得好嗎?』

「嗯,我過得很好。」

『妳……也是個無情的人。』

對,但也不對。我和你不一樣,我會帶著傷痕一輩子過下去。

從過去到現在所受過的所有傷害都不會消失,就算結了厚實的傷痂,扭曲的傷疤依舊會留在心上,一旦撕扯就會迸裂出豔紅血花,並且痛徹心扉。

那會是我唯一炙熱的時候。

 

「我掛電話了,然後我會封鎖你的一切,你將再也找不到我,也別再找我。」

她掛了電話,封鎖他的號碼和所有社群,關機。

 

我想我能撐過去的,但那也與你無關了。

 

翻過身,她蜷曲在床上陽光照不到的陰影裡,再次沉沉睡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